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障性住房专栏
财政局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3 15:33:5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18日,县委召开了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会后,财政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按照高文才、闫向阳讲话要求,研究了我县2018年财政工作,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升执行力,更好地履行财政职能,完成各项财政工作目标。

一是抓好税收征管,大力组织收入。全力组织收入,确保全年财政收入实现市委、市政府的考核目标任务。加强协调力度,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源的监控,加大稽查力度,查漏补缺,努力实现应收尽收。抓好税源培植,上大项目好项目,增强财源发展后劲,确保实现全年收入任务。

二是抓好预算执行,保障民生重点支出。确保各项刚性支出,工资改革资金落实。硬化支出预算约束,严禁随意调整和变更预算。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禁随意改变资金用途。加强国库资金调度,先保工资,再保运转。落实好粮食补贴、一事一议,做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落实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救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抚恤、城镇住房保障等社保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

三是争取上级支持,补充可用财力。全力争取中央、省转移支付资金较去年增加,确保我县公益事业建设。重点对大气污染防治、教育、农业、县城基础设施、卫生、民生等方面的中央、省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确保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

四是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高依法理财水平。继续深化各项财政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益。推进预算编制改革,增强预算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继续完善政府采购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提升财政资金效益。规范预决算信息公开,增强透明度。严格政府债务管理,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五是加大会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一是要严格遵守财经法纪法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各部门负责编制本部门预算、决算草案,组织和监督本部门预算执行,定期向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执行情况。二是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各单位的财务股(科)在部门预算编制执行中担当着“发动机”的重要角色,应切实发挥好牵引和推动作用,为领导的财务决策当好参谋,把好底线,避免各种问责行为发生。三是全面加强部门财务人员素质能力培养。将积极组织各类财务会计培训工作,为广大财务会计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

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积极向上财政干部新形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坚持群众路线,筑牢为民意识;坚持制度建设,切实巩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成果,继续搞好行风建设,强化制度落实,抓好日常督查,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增强财政局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廉政防范意识,确保队伍清正廉洁,将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全面推进财政事业科学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