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
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电影市场稳定
发布时间:2017/12/17 17:31: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年来,随着文化娱乐行业的发展,电影市场产生了多种新兴的经营模式,区别于传统影院的观影服务,影吧、私人影院、电影主题酒店等形式为顾客提供电影点播平台,顾客可以自行选择影片观看。然而,部分经营场所正在通过使用网络信息传播平台播放盗版电影,该行为侵犯了电影网络信息传播版权方的权益。为规范行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文化版权执法部门对这些新型业态的监管势在必行。

20176月和9月,保定市文广新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保定市新市区龙潭宾馆和保定市莲池区周鼎皓旅馆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放映、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与询问,执法人员发现保定市新市区龙潭宾馆和保定市莲池区周鼎皓旅馆都在经营场所内安装了影音播放系统,为了增加片库内容,供顾客点播,保定市新市区龙潭宾馆下载12部侵权复制品到宾馆前台电脑,保定市莲池区周鼎皓旅馆下载19部侵权复制品到旅馆前台电脑。以上两家经营单位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放映、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条第五项、第十项和第十二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四十八条第一项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保定市文广新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经营行为,将电脑主机上侵权复制品进行删除,并做出行政处罚。

本机关将继续加强对电影市场这些新兴的经营模式进行有效监管,坚决维护电影网络信息传播版权方的合法权益,切实将这种新兴业态做到可管可控、安全播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