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文明有礼重在行动 垃圾减量从我做起——致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9/10 9:30:5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文明有礼重在行动

垃圾减量从我做起

——致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一封信


我们的城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日益增长的垃圾给我们有限的生存环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倡导低碳生活,做好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作为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对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统筹管理,需要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生活习惯。

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要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提倡使用再生纸,实行“双面打印”,办公用品重复使用。

在生产流通企业中,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生产企业减少过度包装,减少废弃物,从源头做好垃圾减量工作,流通企业减少对过度包装产品的采购,降低一次性产品的使用率。

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产品,减少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日用品等产品的使用,倡导适量点餐、减少浪费、厉行节约、减少废弃。要学习和掌握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自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活动中来,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为把高阳建设成为最具人文关怀、最有文化魅力、最为和谐宜居的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