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隐患 查处取缔无照经营
发布时间:2019/1/10 15:20: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毛巾和食品经营行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无照经营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一、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摸清无照经营底数

为摸清无照经营底数,各分局联合当地乡(镇)政府,对辖区内无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相互通报有关无照经营的信息,形成了执法合力。

二、建立监管台帐,逐户整治不留盲区

该局把排查出的无照经营户建立监管台帐,明确整治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了逐户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在整治过程中,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对具备办照条件的无照经营户引导其办理营业执照,促进无照经营向持照合法经营转变;对不具备办照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

三、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无照经营的严重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普及注册登记政策,彻底改变经营者“办照难”的认知误区,促使无照主体及时登记,合法经营。三是及时督促经营者亮照经营,实现亮照悬照经营全覆盖。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条,检查市场主体300余户,引导办理营业执照35户,依法取缔6家,其中毛巾经营户5家,食品经营户1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