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栏
保卫蓝天 守护净土 邢家南镇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4/4 9:52: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禁烧工作,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邢家南镇发起大气污染防治与环境卫生整治联合行动,合力攻坚、强力推进,践行落实“头上一片蓝天,脚下一方净土”的目标要求。

深入宣传,浓氛围。充分利用好无人机、大喇叭、播放器、微信群等媒介设备,通过悬挂条幅、佩戴小红帽、红袖标等方式,即时传播春季禁烧、卫生整治信息,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对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中的反面事例和查处的案件及时曝光,提倡环保祭祀,不断强化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把握重点,强落实。以镇村主要街道、孝义河两侧、保沧高速两侧为重点,抓住清明节契机,快速行动、重点治理。出动宣传车1辆不间断巡回宣传、各村每天喇叭广播1-3次、累计悬挂条幅85条、张贴禁烧公告355份。17个村严格按照禁烧及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工作表,实行交办轮替工作制,对所负责范围进行监管,随时发现随时查处、清整、上报。

强化保障,定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包片包村负责和村民自治相结合的办法,17个村全部制定基本应急措施,备好铁锹、水车、水管、三马车等用具,组建禁烧及卫生巡查队。同时,镇住建所、环保所、清拆办连同17个村的保洁员队伍,督导推进。截至目前,各村共出动铲车、小型挖掘机、三马车40辆次清运杂物垃圾,拆除违章建筑、棚户13处,重新整治纳污坑塘3个,孝义河围挡1200米,清理破烂牌匾30余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