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场监管局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7/10 15:05:4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周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事故多发、易发的染整加工企业,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为抓手,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重点围绕“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人员突出排查了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检查设备使用单位的“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仔细查阅了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作业人员持证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着手制定整改措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对无河北省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无检验报告的压力容器等一律封存。

此次大检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染整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企业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企业做好隐患自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