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锦华街道办事处、蒲口乡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4/2 10:35: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锦华街道办事处


    锦华街道办事处按照“两手抓、双胜利”要求,连续召开班子会安排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动员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并强力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迅速掀起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截至目前,辖区501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制定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准备复工企业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由包片领导全程负责包联企业复产复工准备、监管等各个环节,并组织包村干部、安监员向各企业下发复工细则,明确人员排查、隔离管理、消毒消杀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应停立停,并分类隔离。 

    二是跟踪服务。组织42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奔赴各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人”办法,运用“保姆式”服务对企业精准帮扶指导,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织密全企全员防控网。防疫联络员重点督促检查进厂人员测量体温、戴口罩,员工食堂落实分餐制,办公场所、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确保企业复工安全。

    三是有序复工。按照企业分批分类的总要求及县复工复产专班的安排部署,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人员组成、管理模式等因素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安排。主要领导多次到企业实地查看复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确定了首批复工复产示范企业,积极协助这些企业按照相关流程报备,做到有序复工。针对企业复工难题,帮助企业协调紧缺物资,解决用工难题,确保尽快复工复产。

    四是严格监管。成立专门督导组,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有关事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复工企业明确巡检员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蒲口乡


    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高阳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3月31日,蒲口乡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检查有以下方面:一是排查辖区监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好开工企业、停产企业等信息统计工作。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部门具体工作人员职责。三是做好企业公共区域和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灭菌作业,确保符合防疫有关要求。四是做好生产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修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安全。五是做好员工信息排查工作,认真排查每一名员工及其亲属假期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建立详实准确的人群排查信息登记表并上报。六是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企业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网络课堂等各种方式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