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5/1 16:39:4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30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秦亚宾(挂职)出席会议。

会上,各分管副县长就分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讲意见;蒋东方就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闫向阳指出,形势严峻复杂,务必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面临着疫情防控、加快发展与安全监管交织的多重压力,形势严峻而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防重发展轻安全、顾此失彼、偏颇一边的错误思想“抬头”;务必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发展的关系,坚持战“疫”与发展“两手抓”,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补课追赶、加快发展。

闫向阳要求,工作不容疏忽,务必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汲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侥幸,坚守底线红线,从严从细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按照国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紧紧盯住分管系统、负责辖区、监管领域容易出问题、可能出问题、经常出问题的地方,深入到乡村和企业一线去,全面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隐患,加强源头治理,堵塞风险漏洞,严防事故发生。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现在季节特点、高阳产业特点,工作中要注重“三防”(防疫、防火、防汛)和“六个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闫向阳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务必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各位副县长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各自分管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务必牢牢地抓在手上,加强督导调度,加强帮助指导,用力用心,抓实抓好。各乡镇(街道办)对各自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底数底码一定要清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敢于较真碰硬,公平公正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