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5/15 15:34:3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县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年,为展现高阳精神文明建设面貌,提升高阳新形象,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共建文明县城,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培育城市共同理想追求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要做到:衷心祝福伟大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祖国繁荣尽心尽力;自觉维护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始终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社会主义国家优秀的建设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排头兵。

二当好文明风尚的建设者,营造城市浓厚道德氛围

高阳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高阳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新风尚。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文明高阳增光添彩。

三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自觉维护社会文明秩序

文明行为,重在坚持。我们应自觉做到:坚持绿色环保,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垃圾分类、保护自然;坚持健康生活,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书香社会;坚持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遵守秩序;坚持良好心态,与人沟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心理咨询;坚持环境保洁,开展专项治理、不留卫生死角、垃圾分类、市场保洁;坚持共筑新风,扶危济困、文明有礼、守望相助、移风易俗。

四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营造更高品位的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

创建文明县城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示范引领,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中去,积极参加文明县城创建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争做创造美好家园的模范、争做践行文明的模范。

五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塑造美丽高阳的文明新形象

大力倡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全社会爱心如潮、爱心涌动、关爱他人、同享幸福、共同进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文明创建路,高阳新里程,我为高阳骄傲,高阳因我精彩。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力投入到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之中,为把高阳建成省级文明县城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