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喜报! 高阳县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 15:13: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表扬表彰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委书记高怀军作为保定市代表参加大会接受表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省级文明县城,是省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难度大,含金量高。在获评的县级城市中,高阳县以全省第10名,全市第1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第二届“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省级文明县城”这一殊荣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是高阳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这是所有高阳人共同的荣耀,共同的金牌。

文明,

是一座城市的魅力品格;

文明,

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文明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高度和厚重度,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和精神气质。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32万纺乡人民的不懈追求,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

自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高阳县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上下同心,全民参与,攻坚克难,创城所形成的高阳力量,成为了推动城市文明巨变的动力源泉。

如今的高阳,坚持人民至上。“15分钟健身圈”圈出了健康新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平台点亮幸福好日子。推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清你我。践行烟头革命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使用公勺公筷成为健康文明新时尚。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文明创建的先锋战士,引领新风,阔步向前;

每一位市民,担负起文明创建的主要角色,人人参与,齐抓共管。

铺展开高阳县文明创建这幅精美“画卷”,跃入眼帘的是一处处和谐秀美的风景,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股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

道路宽敞平坦整洁,街边有绿地,转角是游园,公园广场成为居民健身娱乐好去处;

道路车辆井然有序、行人文明有礼,机动车、电动车、行人遵守交规有序过往,上下公交车互相礼让;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让阳光道德的种子在孩子心灵深处落地生根;

一抹志愿红活跃在城乡,助人为乐,扶危济困,关爱老人……成为这座城市最美风景。

文明单位、文明企业、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一个个优秀先进的荣誉称号,放射着五彩光芒,如点点星火在高阳大地蔓延八方,燎原之势不可挡。

美,让纺乡人民舒心生活自信满满,人人参与创建,为城市代言;爱,让这座纺乡古城温暖无边,文明礼让崇德向善,城市品质与居民品行同行向前。

荣誉来之不易,这背后凝聚着高阳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决心与信心,以及32万纺乡人民的期盼与辛勤付出。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高阳县将以此为起点,同心同德,脚踏实地,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创建,争取新成绩、实现新跨越,共同谱写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华彩乐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