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高阳县植保站密切监测蝗虫做好防治准备
发布时间:2014/8/8 9:35: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根据县农牧局植保站调查,今年我县秋蝗为中等发生,全县秋蝗发生面积11.5万亩,其中沟渠、堤坝、荒地等特殊环境3万亩,农田8.5万亩,达到防治指标(0.5头/平方米)的5万亩。重点发生防治区域在“三河一堤”(孝义河、潴泷河、小白河及潴泷河分洪堤)及龙化乡、蒲口乡、邢南乡、庞佐乡的部分农田。当前,东亚飞蝗已进入三龄若虫盛期,为确保“东亚飞蝗不起飞、不成灾,土蝗不扩散危害”目标的实现,望各乡镇及广大农民要提高警惕,密切监测虫情,发现高密度蝗蝻群,立即向农牧局和县政府报告(电话为:6635319)。对发生重的地块及时进行防治。

一、防治标准和时期:飞蝗0.5头/平方米,土蝗3头/平方米。今年秋蝗的防治适期为8月10日-18日(蝗虫3-5龄)。

二、防治方法:防治方法:清除田间地头杂草,选择高效低毒农药如:2.5%高效氯氟氢菊酯或20%高氯.马乳油1000倍液进行防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