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工商局三项措施加强秋季农资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4/10/16 9:25: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秋季农业生产,高阳县工商局立足实际,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秋季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安全。

一是科学谋划,提升监管水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结合农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加大对农资经营主体的清查力度,以农药、化肥、农机销售、维修及零配件市场为重点,对农资经营主体资格进行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维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普及识别假冒伪劣农资、农资虚假广告等知识,提高农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加大对标识不合格农资商品的查处力度。对我县辖区内所有化肥农药经营户经销的化肥、农药商品外包装进行清查,发现包装标识不合格的化肥农药商品,责令经销商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将相关商品退回生产厂家,并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6户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对农资经营户的商品品种、生产日期、商标标识等相关商品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