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工商局高标准严要求评选“十大诚信示范门店”
发布时间:2014/11/10 16:05: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深入推进“讲懂守”创建活动,高阳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十大诚信示范门店”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引导规范经营行为,为消费者创建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高度重视“十大诚信示范门店”评选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高阳县“十大诚信示范门店”评选活动方案》中的要求和条件,全面开展了“高阳县十大诚信示范门店”评选认定工作。

二是严格评选标准,把好准入关口。该局严格按照《活动方案》中规定的评选对象和评选标准等要求,全面审核申报单位经营情况和消费者满意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货台账、退(换)货、不合格商品退市以及质量承诺等各项自律制度,优中选优,保证评选认定工作的质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积极在辖区内对“高阳县十大诚信示范门店”评选工作展开宣传,提高示范店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引导、带动经营者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商品经营者诚信自律、守法经营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水平,为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

四是创建长效机制,跟进后续监管。该局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获得“高阳县十大诚信示范门店”称号的经营户,加强监管和指导,使经营者切实收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商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确保示范店认定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该局已初步评选出了高阳县“十大诚信示范门店”。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监管,切实提升商品经营者自律规范经营水平,为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