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农业局收看农业部土地流转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4/12/8 9:37: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4日高阳县农业局收看了农业部贯彻落实《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的视频会议。农业副县长王素芬、农业局长王金鹏及涉农股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充分认识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意见》贯彻好落实好。会议上透露,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农村承包耕地流转面积达3.8亿亩,占承包耕地总面积的28.8%。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贯彻落实好《意见》,核心是要路子清,实现“三权分置”,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步子稳,做到“三个适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与城镇化进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规模相适应,与农业科技进步和生产手段改进程度相适应,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提高相适应。

会议指出,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以“三权分置”重大理论创新为指导,抓住稳定承包关系这一基础,确保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守农地农用的底线,重点支持粮食规模化生产等8个方面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