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龙化乡“早”“严”“优”“实”积极推进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30 9:08:4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我乡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于12月中旬开始,截至目前,已完成全乡15个村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完成率93%。在选举过程中,我们突出“早”、“严”、“优”“实”四个字,确保积极稳妥推进两委换届工作。

1、安排部署求“早”。一是早摸底、早宣传、早部署。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我们通过走访、集体座谈、个别深入谈话和听取群众工作站、各村情况汇报等方式,全面、及时、有效地掌握换届选举的各类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入村宣传省市县两委换届动员大会精神,有效保障了党员和选民对选举的知情权、参与权,使选举政策法规家喻户晓。在调查摸底宣传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换届工作小组,科学制定换届日程安排,积极推进全乡党组织的换届。

2、换届选举程序求“严”。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严格村干部职数配备,坚决杜绝村干部超编现象,对每个村的候选人实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报经乡党委逐个审批备案,每村召开党员大会必须有乡党委人员和指导组人员参加,严把到会人数、选举程序关,确保了16个村的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3、班子选配求“优”。按照“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干部用人原则,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和村民代表把那些政治合格、群众威信高、领富能力强的中青年党员推选到支部班子中来。

4、换届效果求“实”。换届中,严格换届工作纪律,制做“两委换届纪律提示卡”发放到各村,广大党员和参选人员自觉做到“十个必须、十个严禁”,坚决打击影响换届的不正之风,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全面推行“两推一选”选举办法,真正把党员和选民的民主权利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