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高阳镇五措并举开展城乡容貌综合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5 11:43: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成立了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社区办主任及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它副职领导为成员。镇、村分别召开动员会议,全面部署。镇包村干部深入每个村,村两委成员包街包户,每户负责自己房前房后一定范围的区域,形成了镇、村、户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

二是广泛动员,全民参与。镇村干部深入村、户,宣传动员,做深入细致的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投工投劳,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规范标准,严格督查。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镇主要领导分组带队,深入村庄,检查督促,做到“五查看”即:看整治方案、看人员到岗、看责任落实、看工作措施、看整治效果。采取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巡回检查等方式,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在检查中,对动作迟缓、措施不力、成效不大的村和责任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查检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及时推广。

四是强化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各村积极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足额配备人员,明确责任区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镇党委政府每月对各村进行环境卫生检查。

五是加强调度,保证进度。对保沧、高速引线、高任路沿线及城乡结合部13个重点村支书、主任进行了现场调度,对重点部位、垃圾存放点的清理现场布置、当场叫板,明确责任人。

截至目前,各村及公路主干线两侧、城乡结合部,已经全部清理一遍,活动中动用铲车、翻斗、三马等大型机器150台次,清理垃圾300方,各村已完成垃圾池选址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