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佐乡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 13:58:5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强化组织领导乡政府成立了由乡长吴敬芝为组长,纪委书记胡壮,宣传委员赵银珍、副乡长蒋向奎、副乡长白雷为组长,各村负责人和包村干部为成员的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庞佐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工作重点、 时间进度、责任人员和保障措施,并形成工作台帐,严格按照整治标准把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格落实责任。与各村签定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了“科级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党员包段包户”的责任制。各村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明确了责任人。实施“一把 手”负责制,对驻乡单位、村进行卫生评比,并将其纳入各村年终目标管理考核,与村级收入、评先评优挂钩,对街道商户,严格实行门前“四包两禁止”,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三、加强宣传引导。充分 利用广播、传单、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各村每天广播不少于3次。与乡总校联系,开展环境卫生“小手拉大手”活动,老师给孩子们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孩子们动员各位家长广泛参与,在全乡上下形成了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整治局面。

      四、加强协调联动。与养路工区协调,对282省道两侧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基本清理完毕;协调食药监局、西演工商分局对贾务、庞佐、河西村省道沿线130余家商户进行了入户走访,集中精力整治店外经营,私搭乱建、垃圾乱倒等违规行为。

五、狠抓工作落实。各村都成立了专门的保洁队伍,并配备了必要的清扫工具、车辆,负责清运垃圾点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全乡出动人力3100人次,出动车辆136次,其中大型机器15台次,共清理垃圾35吨,清理乱贴乱划96处,清理全乡道路两边杂草1.2万平方米。

六、强化督导检查。各村每天向乡政府报告整治进度,乡政府成立了督导组,每天进行巡回督导检查,一天一考评、一周一通报,对任务分工不明确、区域整治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