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高阳县打造全国轻纺生产基地和商贸中心
发布时间:2015/3/17 11:45:3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6日,县委书记高文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县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把高阳打造成全国高新轻纺生产基地和商贸中心。

  高文才坦承,目前,高阳县传统纺织产业整体层次水平较低,水体污染日益严重;汽车农机配件、电器电料等产业尚未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支撑能力不强;经济增长对外开放程度低,项目储备不足,经济增长缺乏后劲;城镇化率仅为31.3%,综合承载力不强。因此,加速高阳崛起,是县委、县政府当前必须担起的责任和重要任务。

  “但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速推进,高阳的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将逐步凸显。”高文才说,高阳地处京津冀腹地,交通便利,商贸物流发达,流动人口众多,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创建单位,河北省37个城市建设投融资试点县之一。高阳已具备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和营销体系,毛巾和毛毯年产量均占全国总量的1/3,在国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

  按照“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将优势做到极致”的理念,我县制定了“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的发展目标。坚持以转方式、调结构为着力点,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总量快速增长,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进入河北省50强;改造提升传统纺织业,着力构建链条完整、层次高端、竞争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高新轻纺生产基地和商贸中心;坚持把县城建设作为战略先导集中突破,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十三五”期间城区面积将达到18.4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16万人,建成保定东部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卫星城市;走“绿色崛起”之路,以创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为目标,积极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和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及生活方式,让发展中的高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高文才称,为此,该县谋划了75个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利用宏润、三利等大型纺织骨干企业作用,在高档绒衫、服装面料与京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先后吸引北京雪莲、京棉集团等企业落户,高阳已成为北京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加工基地。以庞口汽车农机配件产业园、庞佐电器电料产业园、西演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等园区为平台,瞄准全国500强企业和京津两个大都市,开展多种方式的对接活动。目前,投资10亿元的北京朝阳区惠河汽配城迁建项目、投资25亿元的恒天天鹅年产6万吨莱赛尔项目、投资11.8亿元的新型线缆生产项目、投资8.5亿元的商贸城二期改造升级项目等正在洽谈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