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
发布时间:2015/6/25 15:02:4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事项名称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

设定依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保政发〔2015〕17号)

申请条件

因意外事件或突发状况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以及因遭遇意外事件或突发状况,暂时无法得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包括:

1、已获得社会救助的对象,因突发状况造成生活困难的;

2、家庭成员罹患重病、遭遇意外、子女就学或其他突发状况,因支出过大,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

3、患有特殊疾病或遭遇重大家庭变故,对生活悲观绝望,失去信心,导致生活出现困难的;

4、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经其他救助措施帮扶后,家庭基本生活仍然难以维持的。

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需要开展紧急转移安置和基本生活救助,以及属于疾病应急救助范围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办理材料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户籍证明、突发事件的证明材料,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规定的其他证明材料。

办理地点: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

办理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联系电话0312-6658006

办理流程附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流程图

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流程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