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工商局再动员再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5/6/25 16:30:3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切实推进高阳县大气污染防治、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的进程,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近日,高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专门召开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当前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开展“回头看”,加强煤炭经营监管

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整顿,我县煤炭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巩固整顿成果,高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县煤炭市场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回头看”,并与各业务科室和各分局签订了《高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及2015年重点工作责任书》,要求按照高阳县煤炭经营规划,结合实际情况,规范、取缔县域内不符合要求的煤炭经营场所并加强流动性民用散烧煤炭经营行为监管,逐户建立台账,做到底码清楚,对有营业执照的煤炭经营企业,规范其经营行为,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

二、加强宣传,确保暑期食品安全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6月20日至21日,在大世界购物广场,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假冒伪劣食品的辨别方法、购买食品的基本常识,警示食品安全犯罪行为。二是确保暑期食品安全。重点开展“四查”,一查食品经营户资质,看是否有无证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现象;二查食品质量,看是否存在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污秽不洁食品;三查包装标识,看预包装食品是否有生产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的“三无食品”;散装食品是否在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以及是否存在涂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将包装日期替换为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四查冷冻冷藏食品的储存条件,看经营者的冷柜、冰箱等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是否储存有过期变质的冷冻冷藏食品。

三、明确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一是明确责任,与本机关各单位、各分局签订《高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二是开展系统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本局安全工作无死角。三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对涉及安全事项需要前置审批或行政许可,未取得相关安全生产许可的,不得发放营业执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