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小王果庄乡“下足功夫”备战防汛
发布时间:2013/7/3 17:07:4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是在责任落实上下“狠功夫”。全县2013年度防汛工作会议结束后,我乡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会,实行“五捆一”分工责任制,即一套预案、一名领导、一名乡包村干部、一名村干部和一支应急抢险队伍,层层细化,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在培训宣传上下“真工夫”。按照“五个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灾预案到位、基础工作到位、责任人员到位、组织保障到位)的要求,利用各村村务公开栏、标语、横幅、召开乡村组三级会议、发放防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汛抗灾工作。
三是在应急值班上下“全功夫”。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落实抗洪防灾措施,协助全乡13个村分别组建抢险队,确保防汛工作组织得力、指挥有序、运转协调。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及时上报。
  四是在安全排查上下“细功夫”。开展“汛期安全排查”,明确防汛重点,对辖区内潴龙河堤段进行安全巡查,及时疏通河道消除隐患,确保行洪畅通;同时,对全乡各学校、各村五保户等危漏房屋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五是在后勤保障上下“实功夫”。落实物资器材储备,配备防汛应急物资,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器材。截至目前,共储备夯具10件、编织袋1.6万条、苫布250片、木桩50根、秸秆5万斤、木板20块、雨具10套、锛锯5件,大锅20口、铁锹50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