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四举措再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1 14:14:4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月19日,邢家南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针对当前雾霾天气,大气污染严重、空气质量差的实际,对该镇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再提要求、再做部署。

细化排查,杜绝环境污染。配合县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所有印染企业全部关停,同时对砂石料厂、餐饮店等开展扬尘、油烟排放等排查对排查出存在明显问题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对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上报有关部门严查严处,坚决杜绝环境污染的情况发生。

大力管控,禁止露天焚烧。加强对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的巡查、管控力度,以村为单位,再次排查、上报未秸秆还田地块、垃圾点,同时严格按照各村划片责任表,分包负责,镇大气办开展巡督查,一旦发现起火冒烟情况,谁点火谁负责、谁的责任区谁负责,严肃处罚处理相关人员

治理扬尘,改善空气质量。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镇大气办协同住建所,积极开展对辖区建筑工地、沙石料场的扬尘管理。对建筑工地按要求围挡、遮盖,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对砂石料场实施覆盖、断电措施,增加洒水频次,确保降尘效果,杜绝扬尘污染。

强化宣传,完善长效管理。在传统条幅、广播宣传基础上,由机关干部、各村干部、全体党员转发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相关微信,进一步扩大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影响面。采取边治理边宣传的方式,在督查中、在劝诫中,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同时,镇大气办定期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通报进展情况,列入年终考核奖惩,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