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质监局三举措强化特种设备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3/7/25 9:46:3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 高阳县质监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特种设备动态监管。
     一是建立企业档案,实行动态监管。对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数量及安全管理人员信息建立档案,以便及时了解特种设备的有关情况,全县特种设备总数达到857台(其中,锅炉268台、压力容器223台、电梯322台、起重机械40台、厂内机动车辆4台,压力管道6.827KM;气瓶2748支。)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安全监察。共检查特种设备212台,整改合格率100%,现场检查156家,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85份,发现隐患85处,整改隐患72处,其他隐患正在整改中。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通过电视、报纸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印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特种设备主动报检宣传单、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卡通画、安全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印发“关爱生命,关注特种设备”宣传标语200余份,营造了“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共同构筑安全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