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统计局完成全县农业普查“两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30 16:00: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月18日至25日,历时8天,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全部培训完毕,共培训9个乡镇,180个行政村,1072人。为保证培训效果,县农普办采取了五项有力措施。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县统计局局长王金鹏在培训前与每个乡镇党政一把手座谈,敲定培训细节;培训会上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亲自坐镇指挥,主管领导全程跟随,为培训提供了良好秩序。

二是直接下培两级。县农普办直接对乡村两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培训,减少中间环节,最大限度保证了工作要求一致、指标解释口径统一,保证培训不走样。

三是小班授课方式。县农普办分为三组,每组由一名带队领导、一名主讲、三名业务骨干组成,每组负责培训三个乡镇,采取小班培训方式,逐乡镇开展培训,“两员”数量较多的乡镇分两批培训。

四是物资准备充分。培训前印发了《住户普查表》、《规模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等表样,《明白纸》、《普查小区图例》、《贫困人员名录》、《农业经营单位名录》等资料,发放了绘图、填表工具,发放了条幅、宣传画、一封信等宣传品,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准备。

五是增加试填环节。在业务培训中增加了《住户普查表》试填环节,并现场抽查和点评,增强直观感受,发现并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显著提高了培训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