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7/2/3 9:16:4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1月26日下午,由民政局组织消防大队和养老院共130人开展了一次模拟突发火灾安全逃生演练。

  在演练现场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消防应急预案,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具体的转移路线和消防措施。接着“火警”警报拉响,演练模拟养老院一栋楼房生发火灾,养老院老人在工作护理人员的搀扶引导下,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点。县消防大队官兵现场架设水枪灭火,医生随即进行“抢救”。整个演练活动紧张而有序,无踩踏、跌伤意外情况发生。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反应迅速,在统一指挥下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此外,消防官兵还对中心养老院的灭火器、消防栓、疏散通道、等设施进行了检查。

  该局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认真落实夜间巡查制度。三是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员工和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提升了我县养老院应对消防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