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口市管会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17/2/9 10:37: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以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稳定大局,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市场容貌综合整治。我们按照“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市场容貌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场容貌综合整治推进方案》,重点对环境卫生、摊位秩序、车辆交通广告牌匾等四方面进行了治理;同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强市场绿化,购置、栽种苗木8000多株,市场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强化市场安全稳定。1.按照区不漏街、街不漏户、的原则,实行市场安全生产“月调度、季排查”,登记造册,责任到人;制作、上墙安全生产警示牌1200多块,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2.协调县消防中队组织市场商户进行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市场广播、电子屏幕、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等形式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3.组织人力对市场排水管网进行了疏浚、整修,筹集资金对仓储中心排水管道进行改造,并组织市场商户通过抬高地面、储备防汛物资等加强防汛工作,保证了市场汛期安全。4.我们招聘了6名治安协管员,组成巡逻队,配合庞口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有效地维护了市场治安稳定。

三是优化市场环境。1.积极筹措资金,对市场兴庞路(约2000平米)进行翻新、改造;对市场部分破损路面进行修补,进一步改善市场基础设施。2.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沟通,鼓励金融部门在市场开展信贷业务,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和商家经营、发展提供帮助。

四是加强市场宣传包装。我们一方面通过网站、报刊、以及出席行业会议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市场的政策和优势。另一方面设计、编印市场宣传推介画册—《2016中国农机产品导购之窗》,同时利用10月下旬全国农机订货交易会机会,积极谋划运作,组织1000多名商户参展、参观,其中参展商标准展位120个,特装展位60个,进一步展示了市场品牌形象,扩大了市场影响力。

五是积极搭建电商平台。积极协调运作,推进“好农机商城”上线运营。现已有近300家商户在商城注册开店,正在逐步引导商户线下转线上交易,网店商品种类涵盖八大类配件,平台上架产品23000多种,并完成与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对接。据统计,自上线运营以来通过“好农机商城”实现网络交易额近千万元。

    六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庞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交易中心项目现已开工建设,已完成拆迁企业4家,现正抓紧做好其他企业的拆迁工作;剩余200亩土地征地扫尾工作正在进行,土地及其他相关手续正在补充和完善。

     今年以来,市场交易保持稳定。在全国农机行业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112月份,市场交易额达到230亿元人民币,基本与去年持平。在2016年中国农机流通工作会议上,庞口市管会被推举为“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2017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统筹推进,牢牢把握“两个重点”,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两个重点:

    一、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交易展示、加工制造、物流服务、生活配套“四区分离”的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市场、工业和城镇“三个升级”。

一是与昊昇公司积极进行沟通,结合小城镇建设研究新旧市场的对接管理。

二是根据庞口镇特色小镇规划布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与庞口镇、昊昇公司共同研究启动实施特色小镇的战略规划。

三是发挥市场的品牌优势,利用多种途径帮助昊昇公司进行宣传招商,吸引整机企业和高端制造企业入驻经营,建立品牌店,并引导这些企业入驻工业园区,延伸产业链条,为市场发展提供产业支撑。

四是鼓励和引导本地小微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中国金属学会、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引进技术和人才,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并逐步向园区集中。

五是积极加强与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的战略对接,利用“两大行业协会”的人脉和影响,引进大中型农机生产企业,带动本地农机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农机配件企业由生产“小农机”配件向生产“大农机”配件转变。

二、积极搭建电商平台。

一是利用市场的集散优势和品牌效应,吸引品牌电商代运营企业,在阿里巴巴、农机1688网等成熟电商平台上设立网络旗舰店,为市场商户提供代运营服务。

二是积极运作,扶持注册一家新的互联网公司,完善平台线上展示、交易支付、客户体验等功能,逐步引导市场商户转变交易模式,推进线下线上融合,为市场商户搭建交易服务平台。

四方面工作:

一是优环境、增亮点。加大大广高速引线至庞口路两侧环境的优化和治理力度,加强引线两侧的建筑、地面及辅助设施进行改造、扩建;落实专项整治和长效监管,加大对庞口路车辆、摊位、广告等秩序的治理力度,加强对引线两侧的美化、亮化,全力打造市场迎宾长廊。

    是强举措、保安全。1.我们将协调、配合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持续抓好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督促整改。2.积极协调保险公司主动到市场办理业务,动员商户参加商业保险,提高抗风险能力。3.在市场重点部位增设消火栓,提高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广宣传、促招商。一方面通过网站、报刊、电子屏幕以及出席行业会议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市场和项目进行宣传包装。另一方面设计、编印市场宣传推介画册,同时利用春秋两季全国农机订货交易会机会,积极谋划运作,争取特定展位,组织商户集中参展,进一步展示市场品牌形象,扩大市场影响力。

    四是抓党建、夯基础。积极探索市场党建新路子,重点抓好“三项制度”(组织学习制度、联系卡制度、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通过开展党员经营户挂牌、质量诚信示范门店评选等活动,凝心聚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经营户在参与支持市场发展中的积极带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