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1 16:43:5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王鹏,19825月出生,山东济南人,现任保定市消防支队高阳大队政治教导员,累计从事政治工作时间1年。

2016年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战友的帮助下,我始终以一个消防部队新兵身份,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熟悉业务,积极履行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自己始终以确保思想坚定,政治合格为出发点,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最新的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正确的政治观点分析问题。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法规,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

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加强部队管理,提高规范化水平

自任职以来我继续从抓部队管理和作风养成入手,进一步规范了大队办公秩序和一日生活制度、执勤执法程序。从每天跟班出操到夜间查哨拉练,坚持跟班作业,每周检查内务卫生,每天组织大队一小时业务学习。注重对所属中队干部搞好传帮带,指导训练管理工作。定期研判官兵思想形势,及时发现和解决官兵思想波动。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待遇和专职队员工资标准,逢节日走访慰问家属并发放慰问金。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使大队在办公、执勤、执法规范程度上取得显著进步,受到各级领导好评,确保了管理形势稳定。

(二)做好从优待警工作

一是福利待遇方面,我逐步改善了队员工资、保险、伙食、福利待遇等保障措施。将队员工资平均水平由1800涨至2100,计划明年上齐五险一金,中队实行“三班倒”,每人每月可休10天。

二是基础建设方面,就我大队而言,由于库室有限,导致有功能实用的政工场所不能满足日常党组织活动开展的要求,导致各项活动不经常,或者开展组织生活的地点不符合要求。针对此项问题,大队积极向政府请示,申请专项资金140万用于营房扩建,准备将政工场所统一安排到4楼,建设并命名为“消防员之家”。

三是警营文化方面,丰富学习形式,突出教育实效。创新开展了“三人行,必有我师”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时间1015分钟,以教学相长为主旨,以“改革强警”和“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结合部队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身边战友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到运用小事例来阐释、宣讲大道理,该活动突破了传统政治教育课单纯由干部主讲模式,鼓励普通队员走上讲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使“被动听”变为“互动学”的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和吸引力。同时,在立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争做“四有”合格党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手抄党章党规”评选活动,形成了学党章党规、固化党员意识的浓厚氛围。

四是积极争取经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我与大队长多次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多方筹措资金,超额完成责任状280万目标200%。

三、廉洁从政、奉公守法,保持自身纯洁思想

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清白为官,正直为人”自勉,以各类反腐案例来警示自己,不插手、承揽消防工程,在处理敏感事务尤其是涉及战士入党、考学、转士官、学技术等切身利益问题时,能够从工作需要出发,坚持原则,不搞亲疏远近,从未利用职权收受战士及其家长的礼物,做到了一身正气,廉洁公正。在处理消防监督执法具体事务时,坚持整改火灾隐患和依法实施处罚的底线思维,倾心服务推动火灾隐患整改,时时处处维护消防部队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201612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