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我县财政局把好“四关”打造和谐财政
发布时间:2017/3/16 10:09: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营改增”全面推开、政策性减收增支等影响,财政局把好“四关”,推动全县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力以赴,打好财税“收入关”。在抓好重点税种征收管理的同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做好零散税收的征缴工作,突出加大小税种的征管力度,积极开辟新税源,强化重点税源监控,严格税务稽查,严厉打击偷、逃、骗、抗税行为,依法征税管费,确保应收尽收。
   二是履职尽责,打活民生“支出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领域的资金保障力度,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开支,严格财经纪律,确保年度支出总量控制目标达到任务目标。
   三是深化改革,打实财政“管理关”。 深化财政改革,做好财政一体化平台上线准备工作。严格实行全口径预算,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大力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积极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优化简化业务流程;推进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打通财政资金拨付“最后一公里”;强化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物资劳务招投标;加强非税收入征管,提升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财政投资评审,为政府节约大量财政资金。
   四是创新机制,打全财政“监督关”。完善内部控制、内部审计、专项资金绩效监督和会计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建立责任追究和重大问题通报制度,督促被查单位整改落实和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增强财政监督的威慑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