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民政局发起倡议: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发布时间:2017/3/30 10:51: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倡议书


高阳县全体父老乡亲:

清明节是广大人民群众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活动。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村)区环境,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城(村)区大街小巷或主要通道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

三、安全祭祀。在出行乘坐公共汽车时做到遵守交通秩序、主动礼让、文明礼貌。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腐蚀性、危险品上车。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政策,到指定场所祭奠,低碳祭扫。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四、开展清扫烈士墓等志愿服务活动。清明节期间,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干部群众、大中小学生到革命战争纪念地祭奠宣誓,到烈士陵园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激励健康成长。

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为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美丽高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