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4/28 9:03:5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五一”来临之际,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形成执法合力,开展联合检查

该局会同公安局、农业局、市场建设中心等单位,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肉制品、米面制品、乳制品、膨化食品、儿童食品、老年食品等作为检查重点;对县城中心、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学校周边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村小食品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消费饮食安全。

突出检查重点,确保食品安全

针对县区域内的超市、食杂店、菜市场和农村大集的食品经营摊点和食用农产品经营摊点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查验了经营者的进销货票据和进销货台账,并明令禁止没有检验检疫合格证的生鲜肉摊点和未办理 “小摊点备案证”的经营户进入市场经营。

加强宣传教育,排查安全隐患

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制度,并引导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全面排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监管盲区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力度。

公示举报电话,打击假冒伪劣

充分发挥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作用,公示了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6633315,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以及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食品消费市场安全,有效地净化了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检查大型超市2家,集贸市场3个,小摊点50余家,食杂店20余家,对15户经营户的进销货台账进行了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