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纺织行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5/15 14:49:5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14日上午,我县在瑞春公司众创空间二楼会议室召开纺织行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政府县长闫向阳,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颖,政府副县长、庞口镇党委书记孙云龙,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王彦卿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集中整治行动录像片;孙云龙宣读了《高阳县纺织行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场监管局、西演镇、小王果庄乡、卡缦公司、康庄棉织厂等单位作了发言;毛巾行业协会会长张瑞春宣读《倡议书》;闫向阳作重要讲话。

今天,组织召开这样大规模的会议,专门就纺织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要目的是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提高企业商户自律意识,依法规范企业商户生产经营活动,确保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一、纺织行业质量安全整治迫在眉捷、刻不容缓

纺织业是我们高阳的立县之柱产业,是我们的“金饭碗”,从现在来看,影响我们纺织产业发展的有两大致命点,一个是环保问题,一个是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不管哪个出了问题,都会给高阳纺织产业带来灭顶之灾,绝不是危言耸听。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纺织企业,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绝不能再听之任之、我行我素了。

纺织行业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劣质棉纱,这是最为严重、最为突出的问题;二是产品标识标注不清的问题;三是假冒他人厂名厂址、注册商标及商品条形码的问题;四是无照经营或擅自变更登记事项的问题;五是企业生产经营台账不规范的问题。

面对纺织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当前这个关键而特殊的敏感时期,开展纺织行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迫在眉捷、刻不容缓,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纺织产业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站在对全县人民切身利益负责的高度,站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痛下决心,立下恒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二、抓住问题,扭住关键,坚持打击与规范并重

此次纺织行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扭住生产、流通、经营三个关键环节,打击与规范并重,不仅要管当前,解决突出问题,还要管长远,做到标本兼治。

一要抓纺织原料,强力整治纱线市场。一是棉纱生产企业产生的下脚废料,仅限于工业产品的使用,禁止用于生活用纤维制品的再加工和填充!二是生产的非毛巾用纱,仅限于工业产品使用,禁止用于生产加工家用纺织品!二要抓产品织造,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广大纺织生产企业要自觉把好生产原料关,建立完整的棉纱购销台帐,主动索取供货单位营业执照、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证件,拒绝使用14支以下再生棉(纤维下脚料、开花棉)为原料的劣质纱线生产毛巾等家用纺织品,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标准进行生产。三要抓产品销售,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全面加强监管,加大商品抽检的力度和频次,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商户,坚决下架封存;对销售冒牌冒标的商户,依法进行严惩,不能让中国北方最大的毛巾批发市场成为假冒伪劣商品的集散地。四要抓提升,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更新生产设备,用先进技术和新的设备,提高产品质量、调优产品结构、促进产品转型。五要抓引导,塑造企业良好形象。企业要想生存下去,脏乱差的形象必须得改,大部分纺织生产企业,规模都比较小,虽然没什么污染,但是脏乱差的现象比较突出,也要自觉地进行整治,把厂内外四周整理的干干净净、利利索索,这是企业生存的需要。

三、下狠手出重拳,用实招使真劲,务求决战决胜

对产品质量问题,我们怎样重视都不为过,采取怎样的措施都不为过,对出现的违法行为怎样严厉处罚都不为过。一要依法整治,从严究责。二要提升服务,促进发展。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一个企业、一个产业的生存与发展,关系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和公众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高阳产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务求实效,让我们高阳纺织企业更好的生存下去,让我们高阳的主导产业持续健康安全的发展下去。

王颖主持会议。各乡镇长、主管副乡镇长、安监所长,重点村的村支书或主任;宣传部、监察局、发改局、国土局、安监局、环保局、国税局、地税局、商务局、工信局、供电公司、科技局、物价局、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主管副职和刑侦大队、经侦大队负责同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质监)、纺织商贸城管委会股级以上干部;部分小微毛巾生产企业、棉纱生产企业、棉纱经销企业、商贸城商户、印染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