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农业局及时做好小麦 “一喷三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5/22 9:00:3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当前我县小麦正值灌浆期,是进行“一喷三防”工作的关键时期。据县植保站5月15、16日调查,小麦蚜虫普遍发生,平均百穗蚜量520头,严重地块百穗蚜量达到2000头以上;麦田白粉病点片发生,平均病叶率在10—20%,严重田块病叶率达30%以上。近期高温干旱天气有利于小麦蚜虫发生繁殖,另外今年我县小麦群体普遍偏高,利于病害发生流行。今年我省多地发生小麦条锈病,该病是典型的高空气流传播大区流行性真菌病害,具有突发性强、流行性快的特点。发病严重时,孢子堆形成的锈斑布满整个叶片,造成严重减产,甚至绝收,现临近我县的河间、博野等县市已有该病发生。因此我们应加强调查和预防,一旦发现条锈病发病中心,立即进行除治,以避免该病流行危害。

防治指标:小麦条锈病一经发现应立即除治,坚持“发现一点打一片,发现一片打全田”的原则;小麦白粉病田间倒三叶病叶率达到20%;麦穗蚜百株蚜量达到800头进行喷药防治。

防治方法:每亩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25克(防治蚜虫)和12.5%戊唑醇水乳剂15—25克,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60—80克或12.5%烯唑醇可湿性粉剂20—30克(防治白粉病、条锈病);同时加入75—150克磷酸二氢钾(预防干热风,增加粒重),对水40-50公斤,混合后进行喷雾,连喷2—3次,每次间隔7—10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