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城区裸土硬化、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6/13 8:42: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年初以来,高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对城区内裸露地面、闲散空地、城郊公路两侧地面、停车场、洗车场、修车门店出入口等易产生扬尘的地块进行了集中治理。

园林所

对城区内裸露地面,闲散空地,城郊公路两侧地面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建立了管理台账,根据城区绿化规划结合周边实际开展了大规模的绿化建设。其中高任路至岳家佐路段发放各类通知200余份,派出15名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劝导,拆除破旧围墙100余米,清运废土、垃圾150余车,栽植国槐450株,冬青球200株,木槿620株,更换种植土400立方米,铺植草坪1300平米。宏润大街正阳路交叉口(原宏润大转盘周边)清理杂草垃圾120车,回填土100余立方米,栽植香花槐、国槐、白蜡、玉兰、金枝槐、金叶复叶槭、华山松、云杉、楸树、栾树等乔木380株;西府海棠、北美海棠、紫叶李、金叶榆球、木槿、丁香、金银木、卫矛球、高杆红叶李、黄栌、樱花、紫叶矮樱、碧桃等花灌木617株;卫矛、紫叶小檗绿篱34172株;景天、鸢尾、玉簪、萱草、麦冬等地被植物4972.8平米,更换种植土3300立方米。硬化铺装3080平米。对高阳师范门口、瑞春家园附近、联社小区门口等可进行绿化的地面全部栽植花草树木进行绿化。

环卫局

对城区内停车场、洗车场、修车门店出入口等易产生扬尘的地块进行了统计,发放书面通知17份,派出人员和宣传车进行了一对一的宣传教育,要求对出入口等易产生带泥上路和扬尘的地段进行硬化,并加装车辆清洗设施。目前23户临街硬化整改单位(宏润大街4户,正阳路3户,高任路9户,和平路1户,三利大街2户,佟麟阁大街2户,向阳路1户,建新大街1户)已全部完成,共硬化出入口32700 余平米,其中水泥硬化6700平米,红砖硬化12000平米,铺设石子等硬化路面14000平米。

       经过大规模的绿化和硬化工作,目前,县城建成区除部分因水网、热力管网建设刚恢复的不适宜硬化的路面外,全部完成了绿化硬化工作,基本消除了城区裸土现象,为城区治理道路扬尘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