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冒酷暑紧急抢修保供电
发布时间:2013/8/9 10:39: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4日晚,一场暴风雨突袭高阳,瞬时风力达到9级,狂风将大树连根拔起,树木倒落时压迫电力线路,造成多条供电线路故障停电,直接经济损失35万元。
    快速响应 组织有力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召开抢险保供电调度会,部署抢修工作,确定了“先高压,后低压”的抢修原则。同时,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工作组,迅速行动,深入一线排查受灾情况,并及时向县政府和市公司汇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分头实施。各供电所集结抢修人员,落实抢修车辆、应急材料、工器具等抢修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对线路进行故障巡视,对断落树木进行砍伐,全面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得知受灾信息后,身在北京国网高培中心参加封闭培训的该公司经理王利多次打电话询问灾情,慰问一线抢修人员,并对抢修保供电工作做出指示,要求抢修队员注意施工安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恢复供电。
    在第一时间,该公司党委书记张敏和副经理高兴旺赶赴救灾抢险保电一线,收集整理受灾信息、抢修恢复进度,现场指导部署抢修保电工作。
    5日下午2时,张敏已经赶到高阳县政府,汇报灾情和电网抢修进度,并请求政府部门协调,彻底清理线下树障。
    鏖战高温 全力抢修保供电
    8月5日,高阳天气格外晴朗,烈日下气温逼近40℃。
    下午2:06分,南龙化村抢修现场,旧城供电所所长郭志辉正带领着两名专业去树师傅和10来名抢修队员,紧张而忙碌地清理砸落在电力线路上的树木。抢修现场在一个排水沟边,他们在浑浊的污水里摸爬滚打,汗水浸透了衣衫,泥浆裹满了裤腿。
    “这么热的天,没有电的话,老百姓这可怎么活,我们再加把劲,要尽最快的速度抢修,哪怕能早一分钟送上电!”此时的郭所长却忘记了大家还没有吃午饭。
    同样没顾上吃午饭的,还有赵口供电所的巡线员。为在最短时间内查明线路故障,为抢修争取时间,已是下午3:30分,赵口供电所所长薛小兴和弟兄们还在烈日下徒步巡线……
    下午4:12分,西王庄村北抢修现场,阳光曝晒下,雨后的玉米地热气蒸腾,西演供电所所长李格兴正带领外包施工队组立10kV耐张杆。4日夜间,附近居民简易房的彩钢屋顶被狂风卷起,直接砸到了供电线路上,导致10kV521西王庄线路41号杆断裂,3条95平方导线、3条50平方导线断线。“杆上的两个队员,已经在上边干了1个半小时,中间只喝了几瓶矿泉水……”李格兴说道,“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克服,车进不去,咱就走,材料不能运,咱就扛!今晚一定要让乡亲们用上电!”
    晚上6:15分,沙窝110kV变电站35 kV沙李313线路抢修现场,线路运检班的同志们还在一人高的玉米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徒步巡线。“这条线为蒲口扬水站供电,是重要防汛线路,全长20余公里,全部架设在农田里,车开不进来,只能一步一步的走。”运检班负责人韩大马说到。
    截至8月5日晚8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出动180名抢修队员,35台抢修车辆,完成全部主干线路抢修任务。
在一个又一个低压现场,抢修仍在继续,故障用户陆续恢复供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