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统计数据
全力以赴 善做善成 确保如期完成全民参保登记任务
发布时间:2017/8/3 8:50: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2日,我县在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局长陈桂霞传达了《高阳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府副县长、庞口镇党委书记孙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云龙指出,要充分认识全民参保计划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此项工作是人社部门的重点工作,总体目标是要求到2020年,基本养老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0%以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本覆盖所有法定群体。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通俗的讲就是“找人、找险、找中断”也就是找到未参保人员、选择性参保人员和中断缴费人员,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和优化经办服务,最终实现人员全覆盖,持续参保缴费。

孙云龙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计划要求,我县尚有近5万人未进行参保登记,需逐家逐户按照身份证信息进行信息采集上报。这项工作要求8月20日前完成数据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抓紧时间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人社局安排了一名业务精干人员对各乡镇进行业务操作培训。

孙云龙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全民参保工作是一件好事、实事,我们必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乡镇要成立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乡镇长负总责,亲自抓落实,抓进度,动员一切力量,客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和工作落实;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参保登记任务,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条幅、村广播等方式对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确保采集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吴海欣主持会议。各乡镇长、乡镇经办人员,人社局、公安局协助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