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组织召开津石高速征地拆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8 13:59: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月1日,我县组织召开津石高速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政府副县长王健,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公安局政委张小水出席会议。中电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司坤,津石高速公路筹建处处长马凤槐,保定市交通局副局长张树林应邀参加会议。

    闫向阳指出,6月29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高阳县召开了津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动员现场会,省政府张古江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迅速启动津石高速公路征迁占工作,确保2019年年底前建成通车。今天把大家请来,召开这次津石高速征地拆迁动员大会,目的就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拒绝理由,全力以赴,确保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我县征迁占工作,确保津石高速公路顺利开工、如期竣工。
    一要站位全局,服从大局。津石高速公路是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路网建设中的一条重要通道,是雄安新区南部的一条重要绕城高速,在我县境内全长31.2公里,并留有2个出口,建成后将有3条高速贯穿全境,高速出口将达到5个,高阳的交通区位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凸显,大家要充分认识津石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保障。
    二要全力以赴,强力推进。津石高速高阳段涉及邢南镇、晋庄镇、蒲口乡、龙化乡等4个乡镇、24个村、永久占地3000多亩,当前最为重要、最为紧迫的任务就是做好征迁占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周全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为复杂一些,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要真实准确登统。无论是占地,还是地上附着物都要一项一项、一点一点的清点好、登统好,不能出任何纰漏, 为征迁赔补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要严格依法依规。征地拆迁政策性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严格按照法律政策办事,严格把握政策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定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决不能优亲厚友,更不能徇私舞弊,做到依法征迁、廉洁征迁、阳光征迁。
    三要勇于担当,务求全胜。要合力攻坚克难。24个村的村支书和村主任要鼎力支持、全力配合;沿线4个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征地拆迁的主体责任,书记、乡镇长必须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导;交通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其他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严打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要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对那些在征迁过程中蛮不讲理、无理取闹、蓄意闹事滋事、故意阻碍征迁的,要从严从重从快依法查处,特别是对骗取国家补偿的“三抢”违法行为一定要严厉打击,决不能手软。
    会上,王健宣读了《高阳县津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蒋东方就我县津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津石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土局、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邢南镇、晋庄镇、蒲口乡、龙化乡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和派出所所长、土地所所长,津石高速公路沿线4个乡镇24个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