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高阳县组织召开“气代煤”改造工程收官决战阶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7/11/8 14:00: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月2日上午,我县在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组织召开“气代煤”改造工程收官决战阶段调度会。副县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中燃宏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汇报了全县“气代煤”改造工程施工情况;县教育局和卫计局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县“双代办”就下一步“气代煤”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胜利指出,马上要进入冬季供暖季节,“气代煤”改造工程刻不容缓,这是确保我县实现冬季洁净取暖的重要途径,必须保证及时供暖。现阶段我县开展的“气代煤”改造工程涉及102所学校和7家卫生院,是解决5万名农村学生和最基层广大患者就医取暖问题的民心工程,是高阳目前的头等大事。前段时间,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昆仑公司和中燃公司都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和阻力,气站占地、管线穿越高速公路、南水北调、通讯光缆、军事光缆、陕2陕3石油管网、省级干线等系列工作顺利完成,改造工程在短时间内推进到这个阶段确实来之不易,现在“气代煤”改造工作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决不能前功尽弃,决不能懈怠松劲。目前,全县102所学校和7家乡镇卫生院的燃气锅炉已全部安装完毕,外围管线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是庭院内部管线铺设以及锅炉的衔接、完善相关手续申请气源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再鼓劲再加压,一鼓作气圆满收官。
    杨胜利强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和中燃宏洁能源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在施工过程中,要通盘考虑,整体推进,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进一步合理科学地调整目前的施工方式,不能一个施工队同时分包几所学校,按照一个施工队分包一所学校的要求,所有学校同时推进庭院内部建设;要合理调配机械、人员,昼夜3班倒施工,切实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树立大局意识,最大限度让利给施工队,决不能算小账,最后造成大损失;要尽快完善工程相关手续,确保能够如期完工运行。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和操作流程,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决不能因为施工抢进度而忽视安全问题,真正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
    杨胜利要求,县发改局继续牵总,负责督促施工总体进度,做好申请气源相关工作;县“双代办”、教育局、卫计局负责协调县安监局、质监局,聘请相关专家,组织开展好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工作,各学校和各卫生院以及9个气站的安全管理员要全部参训;县教育局、卫计局协调锅炉生产厂家做好法兰与燃气管道的无缝链接等细节工作,不能留有真空环节。做好锅炉房排气装置和报警装置的检测工作,在安全运行方面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负责做好辖区内的庭院内施工进度的精准统计,每天做到准确及时上报;县“双代办”负责做好日常督查工作,各乡镇作为督查成员单位,做好与“双代办”的对接工作。电视台、高阳之声、高阳之窗负责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昆仑公司和中燃公司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作风,按照时间节点,狠抓落实,要确保11月12日通气试点火成功,决不能让我县几万名学生和最基层广大患者入冬挨冷受冻。

县政府办、发改局、卫计局、教育局、双代办主要或主管负责同志,各乡镇、锦华街道办事处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