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刘大群到高阳硕丰农产股份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7 14:25: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刘大群就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高阳县硕丰农产公司院企交流与合作到硕丰农产股份公司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高文才,县长闫向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亚珍参加调研。
    刘大群一行在硕丰农产股份公司进大棚查看草莓的品种和长势,到种子车间了解企业新培育的高产抗虫棉推广,走访种子实验室,向企业技术人员了解棉花种子的筛选和实验,与我县就院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刘大群在座谈时说:中国农业科学院是我国国家级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高阳硕丰农产公司是种植、培育棉花实力较强的农业龙头企业,两家通过院企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暨博士创新实践基地。进行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成果转化合作,必将进一步提高地方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创新能力,从而促进双方科研工作取得更好发展。这对于加快我国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融合协同创新、培养高层次拔尖农业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县委书记高文才在座谈时说:高阳县位于保定东南部,北依“华北明珠”白洋淀,毗邻雄安新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明显,是文化古县、红色高阳、纺织之乡、商贸名城。特别是硕丰农产公司所在的庞口镇庞口农机汽车配件城年交易额突破23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农机配件销售市场,被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农机配件之都”,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他说:雄安新区设立后,高阳县委、县政府坚决把“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借势融入新区发展”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研究政策、精心准备、借势推动、主动作为,从规划、产业上全面对接雄安新区。高阳县将以硕丰为起点,积极搭借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科技、人才平台,在农业科技转化、生态旅游、小城镇等方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对接,实现全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