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报销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1/12 9:41: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门诊特殊疾病报销注意事项

一、门诊特殊疾病待遇:

1、门诊慢性病:成人居民门诊慢性疾病起付标准为每年800元,学生儿童起付标准为每年500元。起付标准以上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甲类费用60%,乙类费用55%。门诊慢性疾病实行限额管理,每人每年合并最高支付限额1000元。参保居民同时患有两种以上门诊慢性病的,每人每年最高支付限额2000元。

2、门诊大病:门诊大病待遇按照住院标准执行。一年只负担一次起付标准,起付标准按就医最高级别定点医疗机构确定,医保基金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按照住院标准执行。

二、报销所需材料门诊财政票据原件(机打票据)、费用清单、诊断证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证、慢性病历本、外购药品及检查审批表、社保卡(或工商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办理时间 2018年1月11日—2018年1月31日(工作日)。

(对未在上述规定时间办理报销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该部分门诊特殊疾病待遇。报销时间范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的票据。)

 四、办理地点:高阳县行政服务大厅城乡居民医保窗口。           

 五、咨询电话:0312-6699672

注意:不予报销的门诊费用

(一)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在非门诊特殊疾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

(二)在门诊特殊疾病定点医疗机构未使用医疗保障卡(证)按门诊特殊疾病结算发生的门诊医药费用;

(三)未经审批的外购药品、外地检查化验费用;

(四)家庭病床费用;

(五)手写票据、票据复印件及非财政票据;

(六)虚开、多开、弄虚作假的医疗费用;

(七)欠缴医疗保险费用期间和待遇等待期间发生的门诊费用;

(八)其他不符合医疗保险规定的费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