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口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 9:44:3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10日,庞口镇组织召开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月暨2018年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县农工委副书记陈玉清到会指导。庞口市管会相关负责人,各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庞口镇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月实施方案》《庞口镇2018年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实施方案》,与各村签订了《庞口镇2018年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责任书》,县农工委副书记陈玉清提出指导意见,镇长赵曙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针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月,会议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村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部署,高标准完成相关任务。二是突出重点,落实到位。以村庄、省级道路和乡村道路沿线、河道沟渠、集镇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清理积存垃圾、柴草杂物、废弃建筑材料、砖头瓦块等,加大对农贸市场、马路市场的管理力度,打造畅、洁、绿、美、安的人居环境。三是加大宣传,持之以恒。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逐渐转变思想观念,引导群众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同时要常抓不懈,积极探索农村环境整治新模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针对垃圾和秸秆禁烧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加强宣传,落实到人。根据工作要求,各村要每天不少于三次播放宣传材料,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严格落实三级网格化管理,将排查的重点区域落实责任到人,做到不留死角,动态监管。二是加强巡视,全面禁烧。各村集中清理村内垃圾坑、沟渠、堤坡周围积存垃圾、杂草以及大面积秸秆,减少焚烧隐患。坚持落实垃圾坑坑长制,同时在重点垃圾坑和易燃垃圾坑设置监控摄像头,确保实时监管。加强对村内、道路沿线及垃圾坑的巡视,及时消除隐患和斑点。三是畅通信息,严厉打击。各村加强全面禁烧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同时严厉打击故意焚烧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