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口计生局严把五关落实奖扶政策
发布时间:2013/8/16 10:24: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落实好计生奖励扶助政策,高阳县人口计生局严把五个关口,让实行计划生育的个人真正受益。

一严把“培训关”。县计生局每季度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各乡镇10余名主管人员及全县140余名包村人员进行常规业务培训,使他们全面掌握奖励扶助的最新政策和奖扶对象确认条件、程序、原则及要求。
     二严把“宣传关”。发放宣传单10500余份,新刷标语36条,制作奖扶动漫展板27块。通过各村村委会高音喇叭循环广播,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奖励扶助制度的内容、对象、范围及目的。同时要求各乡镇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个村,让村民知道办事程序,明白奖励扶助政策,减少因不了解政策引起的矛盾纠纷。
      三严把“调查关”。在入户调查时,计生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每一个奖扶对象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生育情况等有关证件,以确认调查对象回答的真实性。在对本户搞好调查的同时,还分别对符合条件对象户四周邻居进行暗访,重点询问符合条件对象的婚姻状况,生育状况和现存子女状况,进一步提高奖扶对象信息的准确度。

四严把“人情关”。办理独生子女加分,采取县、乡、村三级核实政策,不符合政策坚决不予办理。在办理其他奖扶和特扶助过程中严防人为因素导致对新增奖扶对象的迟报、错报、漏报以至影响到奖扶对象资金领取的现象发生。在核实登记过程中,纪检组长带队杜绝说情和违规办事,不让一个不合格的人员进入,不让一个合格的人员掉队。
      五严把“公示关”。通过高阳县政务公开栏,逐级把奖励扶助对象名单进行公示,并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通过严把“五关”,将办事程序透明化,让计划生育惠民政策真正发挥奖励作用,惠及计生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