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王健实地检查冬季供暖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9 11:22: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16日上午,副县长王健组织住建、安监、教育、卫计、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冬季供暖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先后查看了温馨家园、鑫顺纺织品公司、中石油昆仑天然气门站、于堤小学、北梁庄气化站和莘桥卫生院6个燃气运营和使用单位,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和中燃公司驻我县业务负责人陪同检查。
    各有关部门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结合自身职责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王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安全监管工作,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一定要做到抓早、抓小、抓细,确保我县冬季供暖安全正常运营,确保全县群众温暖过冬。
    王健强调,第一,冬季供暖是重大民生,要把未雨绸缪、尽早安排作为一条基本经验。2017年城区供暖工作抓得比较早,打有准备之仗,在六七月份就开始谋划实施,十月份又召开专题会议强力推进,目前今年供暖时间已经过半,运行基本平稳,各方反响良好。住建局要根据今年的运营情况,于2018年3月份供暖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梳理2017年供暖季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2018年冬季供暖工作。第二,安全运营是重大责任,要把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纳入日常监管的基本内容。气代煤、电代煤有多少个关键环节一定要做到底码清楚,特别是燃气高压管道、中压管道、门站、储气罐、调压柜、接口焊点,直至用户终端壁挂炉具等各类燃气设备设施,全过程都要监管到位。昆仑和中燃两个燃气运营公司一定要加强专业技术力量,做好用气单位的人员培训,把全线路的工程质量和全过程的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第三,协调联动是重大保障,把一线解决问题、现场清除隐患作为基本措施。针对今天发现的个别问题,两个燃气公司承担运营主体责任,用户单位承担用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承担监管责任。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在安全隐患的发现、报告、联查、整改上一定要形成合力、建立机制,规章制度上墙,责任落实到位。县“双代办”和住建局牵头,抓紧进行第三方安全评价,督导运营单位和用户单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台账和资料档案,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持续开展冬季供暖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特别是煤改气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要一丝不苟,拉出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到位,迎接国家“四部委”和省市的专项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