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及车用尿素专项整治,并对食用农产品抽检
发布时间:2018/3/14 10:56: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落实成品油市场整治深入开展,进一步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成品油及车用尿素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经营主体准入
    该局审查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前置行政许可审批,依法核发营业执照,对未取得相关前置行政许可审批的,一律不予注册登记。
    规范成品油和尿素经营行为
    建立销售成品油及车用尿素企业监管台帐、重点监管企业台账和执法台账,加强监管。加大对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涉嫌无合法来源的、假冒伪劣的、质量不合格的,进行重点核查。
    加强质量监管和抽检
    按照年度抽检计划,重点对国、省道沿线、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和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经营企业进行抽检,确保所有在售的成品油和车用尿素品牌实现抽检全覆盖,保证成品油及车用尿素的质量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共抽检成品油及车用尿素93批次,其中柴油36个批次,汽油33个批次,车用尿素24个批次,目前抽检机构还未出具检测结果,待抽检结果完成后,依法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依法对经销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处理。
    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
    为保障全县食用农产品质量,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近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
    明确抽检重点区域
    本次抽检主要针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抽样覆盖多项品种,包括畜禽肉及其副产品、水果、蔬菜、鲜食用菌等。
    确定重点抽检品种
    本次抽样品种涵盖了畜禽肉、水果、叶菜、根茎类、芸薹属类、茄果类、豆类、鲜食用菌、鳞茎类蔬菜等9个品种,共45个样品,其中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等安全性指标。
    加大违法查行为处力度
    该局将依据检测结果对经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并继续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和监督力度,排查食品安全的风险及隐患,切实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