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卫计局组织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3/27 10:38: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最重要传染病,为提高大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高阳县卫计局组织县中医院于3月23日在大世界广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23日上午10点,医院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并派发了宣传小册子,重点宣传结核病防治有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预防为主,防治结核病。
    义诊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我县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24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结核病,它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是国家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之一。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使带有结核菌飞沫(医学上称微滴核)喷出体外,健康人吸入后而被感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