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教育局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5/31 9:43:5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随着气温升高,溺水隐患也随之增加,一些地区相继发生学生溺水事故。教育局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此次活动中,各学校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二、多措并举,加强教育。

各学校充分结合实际,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下发《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电子屏或条幅、收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学校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游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各学校对周边水域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对可能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河流、水库、池塘、水渠等危险地段进行了摸排,在危险水域设立了防溺水警示牌。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长的幸福,是学校的欣慰,更是祖国的期望。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立即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健康成长,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