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疾控中心对莘桥社区卫生院开展结素试验培训及结核病管理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6/5 15:14: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了做好我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基层卫生专业人员结核菌素(PPD实验)筛查水平,近日,县疾控中心中心到莘桥社区卫生院对该院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由我中心重点传染病科吕亚辉同志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结核菌素试验在结核密切接触者筛查尤其是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工作中的必要性。结核菌素试验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试验结果如何判定等等,并现场示教,学员实际操作!对实操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沟通解决!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基层专业人员对结核菌素试验的操作及处理能力水平,为开展学校密切接触者PPD实验筛查工作打好基础!

在结核菌素培训后,我中心重点传染病科对莘桥社区卫生院结核病人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认真查看了该院结核病人管理登记表,了解辖区内结核病人治疗管理工作情况,登录公共卫生管理系统,查看乡村医务人员对结核病人入户随访工作落实情况,对其中记录内容缺项,逻辑错误,登记内容具体意义,现场进行了指导和讲解!提高了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责任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