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食药监局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6/11 15:09: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高阳食药监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食品安全保障责任。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的专项保障小组。制定具体检查方案,细化保障任务,具体到点到人,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生考点内外就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提前介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考生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驻点监督,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强调中高考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指定专人密切关注舆情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

三是按照县政府中高考安全保障会议精神,以高阳宾馆、高阳一中、一中南校区、职教中心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许可资质、内外环境、食品原料

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添加剂备案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严格审查食谱。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供餐,严肃查处。

四是对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就关键环节提出要求,必须严把食品原辅料采购验收关、储存关、加工操作关、备餐关、清洗消毒保洁关、留样关、从业人员健康关和应急处置关,充分认识到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五是发布《2018年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广大考生科学饮 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