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举办《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周暨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8/7/10 11:00: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6日上午,由卫计局主办、县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周暨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高阳县振华鑫悦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卫计局、县级医院中医科、乡镇卫生院长及中医卫生室人员等150余人参加。

本次嘉年华活动包括一法一条例培训、饮片相关知识培训、中医义诊、适宜技术培训、中医理疗智能设备体验、宣传资料发放、在医疗机构建立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体验专区等。


一法一条例培训


会上,重点展示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河北省中医药条例》的相关内容,中医药历史渊源和养生保健知识等。


保定市名中医董海涛、任哲生提供免费中医药健康咨询(义诊)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进行中医适宜技术操作示范、中医智能设备体验等,将中医药知识进行了形象化普及。


卫计局组织县中医医院、高阳镇卫生院共同进行中医药知识现场普及工作,并制作了精美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科普资料,供广大群众免费领取。


根据6月份饮片检查情况,对辖区饮片使用单位进行中药饮片调剂、煎煮等相关知识培训,会后进行了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是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今年正好是实施一周年。通过举办 《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周暨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能够有力地推进贯彻学习宣传《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广泛地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特色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