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小王果庄乡召开安全生产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7/11 14:58:5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9日,小王果庄乡召开安全生产党政联席会议,安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高阳县委、高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上半年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执法检查情况作了交流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乡党委、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各项职责,在人员、装备、车辆配备上都比较充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比较稳定,没有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但是,乡村两级干部的基础能力还比较薄弱,与新时代的要求和上级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同时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条件也十分薄弱,在隐患排查、整改提升、人员培训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想办法,多投入,把压力传导到企业,使企业真正落实好主体责任,用乡镇与企业之间“一公里”的政令畅通,来保证企业与员工之间“一公里”的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行业和季节特点,加强宣传,加大排查整改力度,防火、防雷、防溺水,对难以应对极端天气的房屋要及时采取措施;针对夏季食品安全问题,要开展一次集中行动。二要知不足而后进,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的安全培训和业务指导,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积极学习安全生产相关业务知识,主动对所包联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执法检查当中检查出问题的企业,要督促其尽快整改到位。三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管,对10人以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管的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10人以下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同时要把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两员”真正调动起来。要把安全生产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牢牢抓在手上,实现监管全覆盖,安全无死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