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小王果庄乡组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7/13 9:20: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11日,小王果庄乡组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会。


会议就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具体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全面清查核实集体所有资金、资产和资源的存量、结构、分布情况,依法界定集体资产权属,为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基础。一是坚持依法依规与民主决策相结合。依照国家、省、市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清产核资工作实行民主决策,保障农民群众的决策权和监督权。二是坚持程序规范与全程公开相结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制定符合本村实际情况的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对清产核资人员组成、清产核资方法、资产界定和估值情况、报废资产和呆账坏账处置情况、清产核资报告(结果)等过程全部公开,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三是坚持专业清查与群众参与相结合。需聘用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清产核资的村集体经济组织,要吸收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等了解村情的人员共同参与清产核资各阶段的工作,保障农民群众的参与权。四是坚持账内清查与账外核实相结合。对固定资产要以账面数为基础,账内账外相结合,逐笔逐项清查核实,对资源性资产,以村保存的历史资料为基础,采取实地查看与重新测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清查核实。做到数额无误、产权明确、现状清楚、群众认可,确保清产核资结果真实准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